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2023年3月14日下午,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支部书记、副院长湛建云主持会议,全体行政教辅工作人员参加。


4DD88

培训会邀请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老师授课。马启明以“公文写作漫谈”为题,从公文是什么、公文的分类、怎样写好公文三个方面阐述公文写作知识和技巧。在怎样写好公文方面,马启明老师强调要做到“四四五”,即日常积累做到“四有”:脑中有目录、手中有情况、家中有书屋、灵感有记录;公文写作需具备“四种能力”:信息采集研究能力、文体格式运用能力、炼意构思能力、文字表述能力;公文写作训练要做到“五出”:炼出好标题、谋出好骨架、磨出好语感、改成好文章、悟出好方法。


5947B

湛建云老师就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作了重点提示,并结合《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标准逐条讲解,针对公文常见的字体、字号等格式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4942C

据悉,本次培训是落实学校“组织建设年”活动及整改机关作风的重要举措,行政党支部希望通过系列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办文办会办事水平,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下次培训的主题是“Excel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