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湖南大学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开班,我院教师做首场领学报告

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来源 | 湖南大学新闻网,有增补



2021年4月14日中午,湖南大学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出席开班活动,法学院蒋海松老师受邀做首场领学报告。


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开班


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等为主要学习内容。本期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为主题。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等16个学院的16名青年教师参加。我院周子实老师作为成员参加了读书班。




在开班活动中,法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蒋海松受邀以《敢为人先:湖湘党史为什么这么红》为题做首场领学报告。蒋海松以毛泽东为个案,分析了建党先驱们在不断探索中走向马克思主义的艰难历程和非凡成就。他讲述了毛泽东从改良到革命的转折过程,结合校史,讲述了在湖大寓居求索的经历对毛泽东革命道路的影响。



蒋海松提出,湖南富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圣地,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要起源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重要锻造地,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湖南之所以在建党伟业中得风气之先,除了马克思主义思潮的影响,也是湖湘文化、湖湘学风在近代的传承与光大。湖湘人士志存高远、救国救民,抱有强烈的使命感,经世致用,不尚空谈,在实践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淘汰了其他思潮。而毛泽东蔡和森等以开放的视野,勇于走出家门国门,又注重团队合作,互相砥砺,共同谱写了建党辉煌。这对我们今天的人才培养也有重要影响。蒋海松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深入的分析赢得得听众们的热烈欢迎。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赵衡随后以《觉醒时代》为切入,作百年党史发言。在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