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18年上半年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9 浏览量:


  3月15日,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法学院216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就学生党总支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安排、党员发展工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党务与人才工程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付书记部署了学生党总支下半年的组织生活安排。从2018年3月到2018年7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在3、4月 ,主要内容是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第二阶段集中在5、6月,主要内容是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制度化、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契机学习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严格党员发展条件、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第三阶段集中在7月,主要内容是做好2018年上半年的党建统计和工作总结、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付书记特别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八个一”制度,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基础,保证党员组织生活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次,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锦滔老师就上半年党员学习教育进行了补充说明,杨老师要求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和特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主题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会上,杨锦滔老师还强调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党费收缴、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党员活动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团委书记杨凯老师就党建带团建工作和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杨老师指出,党建带团建是学院党建和团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要强化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积极为党组织培养优秀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时,杨老师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党员发展的有关规定,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规范开展党员工作,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提出了任务和要求。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一定取得优异的成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