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分党校获评湖南大学“先进分党校”

时间:2018-01-08 浏览量:

近日,湖南大学“先进分党校”评比结果公布,经学院分党校申报、学校考察组考察、学校党校校务委员会评审,我院分党校荣获湖南大学“先进分党校”(全校7个)。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把办好管好建好党校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把分党校工作纳入学院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重视党校组织和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党校机构设置,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每学期定期开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分党校校务委员会,完善分党校各项管理制度,健全组织机构,重视课堂教学,根据“两学一做”的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积极创新授课模式,加强师资建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党校的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分党校教学管理规定,遵循新形势下党校培训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明确管理制度,细化考勤记录,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强化教师管理考核,完善考风考纪监督,注重档案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分党校充分发挥职能,坚持以培训和教育为重点,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包括党员发展对象)、党支部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四个重点人群为主要培训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将党员教育作为党校培训的一项主要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形式多样化和管理规范化;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为党校培训的重点工作,为组织选好种、育好苗,确保入党积极分在在党校教育中取得明显进步;将支部书记培训作为提升党支部书记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将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纳入分党校培训计划以促进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党校办学条件,为分党校提供活动场所、学习资料和办学经费,为更好的开展党校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近年来,学院党委重视党建品牌活动建设,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整合资源,健全机制,依托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和湖湘廉风学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遵循新形势下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规律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以廉洁教育活动为抓手,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员理论学习、党员日常管理、支部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网络信息平台,加强学生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工作,打造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大学生廉洁教育为亮点的党员教育品牌项目,取得了“四个显著成效”,即党员重视理论学习蔚然成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果突出;学生党员廉洁诚信意识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廉洁教育活动辐射全国,廉洁教育在全国的示范效应显著增强、以学生党员为骨干力量的大学生廉洁社团蓬勃发展。此外,法学院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廉洁教育内容体系,构建了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可以复制的廉洁教育工作模式;重视运用网络信息平台,实现廉洁教育活动的线上线下互动;形成了一个“活动助推研究,研究指导活动,活动再助推研究”的良性循环。

QQ截图20180108164010.png

QQ截图20180108164026.pn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