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分党校第73期培训班第二讲:罗英主讲“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

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文 | 廖心燚

图 | 刘静雯 王可盈


2022年10月24日晚,法学院分党校第73期培训班“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专题党课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主讲,法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7期发展对象及培训班学员参加。



党课由“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加入党组织的标准和条件”、“党员义务和权利”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手续”三部分组成。

罗英老师以激励学员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切入口,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规定,阐述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条件。通过播放《人民的名义》电视剧片段,加深学员们对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条规定的共产党员标准的理解,并强调学员们应当树立先锋模范意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勇于实践、锐意创新。



随后,罗英老师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鼓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罗英老师强调应当严格遵循程序与原则,并就入党积极分子的认定、发展对象的培养、预备党员的接收、转正等步骤进行了详尽说明。



最后,罗英老师寄语学员们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成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