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7-03 浏览量:

图/文 成凤仪


2022年6月30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405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易骆之领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党内法规,会上,易骆之领学了《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一文。

易骆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坚持依规治党,注重发挥党内法规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建立十分严格的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充分释放党内法规的强大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依规治党的强大政治保障功能。10年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扬帆远航、破浪前行。湖南大学法学院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成立纪检监察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承接党内法规研究课题,举办“党内法规学”读书会、廉政研究征文比赛等,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活动。


易骆之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高执行力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力。

随后,参会的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一文,并围绕全面加强党内法规研究、党的领导、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等方面展开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通过交流讨论,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的目的。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