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文|马启明 图|赵琦 排版|成凤仪


2022年6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大学法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法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组织部副部长钟叶娇莅临大会指导,全院76名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法学院而努力奋斗。



预备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英主持,罗英向全体党员代表做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正式会议由院长黎四奇主持。曹升元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领导作用;二要把抓好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核心内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把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作为重点任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大力培育新时代德法兼修的法治领军人才,矢志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




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建设国内一流法学院》的工作报告,总结学院五年来的工作与基本经验、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快速发展的五年,是深化改革、实现重点突破和整体发展的五年,是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保持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的五年。主要表现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达到新高度、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等方面。五年来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最根本的是做到了“四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培养质量;始终坚持依靠师生,保持团结奋进;始终坚持一流标准,强化内涵发展。

报告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提出新时代学院的历史使命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矢志一流、特色发展、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力争实现学科建设更进一步。



报告从党建与建设发展两个方面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党建方面,强调要通过夯实基础,以制度建设提升党建与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创新举措,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凝练文化,扩大学院宣传与文化传承等举措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建设与发展方面,强调要加强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大学法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现场76名党员代表的投票结果,易骆之、罗英、展鹏贺、蒋海松、喻玲、湛建云、黎四奇7位同志当选为法学院第四届党委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刘怡达、汪全军、罗英3位同志当选为法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结束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并进行了分工安排。易骆之任新一届党委书记,罗英任新一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