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9-04 浏览量:

2021年8月30日,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405会议室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学习,院长屈茂辉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所有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易骆之同志指出,早在7月1日法学院就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两个月来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和消化吸收,通过学习,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新起点,昂扬奋进新征程;认清当前问题,强化自我革新,立足新起点,不断引领新风气;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易骆之领学了《湖南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工作方案》。他指出,《条例》的修订,为高校建设,办学方向,培养人才,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也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基层党委,我们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共同学习讨论拓展文章《大力推进党建学科建设与发展》《坚定政治信仰,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综述》,罗英同志总结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的能力。



随后,院长屈茂辉领学文件《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在社会科研研究方面也要加强原创性、要关注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要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最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图文:成凤仪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