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崇德 |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02 浏览量:

图文/成凤仪

2021年5月3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405会议室组织“学史崇德”专题学习,这也是本学期的第6次集中学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副院长黎四奇、喻玲领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


黎四奇同志领学红星云文章《学史崇德悟真谛,赓续精神血脉》,文章分别从“大德”、“公德”、“私德”三个方面阐述学史崇德中“德”的精神内涵。大德是要崇尚忠诚于党、永不变色;公德是要崇尚一心为民、忧国忧民;私德是要崇尚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学史崇德,就是要提高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政德,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崇高境界和廉洁修身的道德情操,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



喻玲同志领学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牢记殷殷嘱托,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文章总结了湖南近年来取得伟大成就,并指出走好时代长征路,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就要坚持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易骆之同志最后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既能照亮现实,也能照亮未来、照亮心灵、激发动力。学好党史,要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员同志要结合学校、学院及自身发展,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史学习,用心用情用力把共产党人的“德”体现在办实事、办好事上。生活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就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自觉把个人追求和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