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对标检查、力促发展: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3 浏览量:


按照校党委部署,2021年1月22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院长屈茂辉、副院长黎四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副院长湛建云、副院长蒋海松、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参加会议并发言,校党委督导组龚完全部长、刘晚梅处长、李妍蓉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调研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各类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书目,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完成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易骆之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屈茂辉、黎四奇、罗英、湛建云、蒋海松、马启明等先后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意见 。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督导组龚完全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内容丰富。各位同志在对照检查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之间提出的问题也很务实,提出的意见都是为了学院的长远发展,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醒、相互进步的作用,同时体现出法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与奋进。希望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夯实业务能力,强化忧患意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人才,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易骆之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成凤仪/撰写)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