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五次党课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28 浏览量:

2020年12月25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68期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在法学院304教室顺利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讲授“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主题党课,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罗英老师从近年来工作中遇到的小事切入,引出著名法学家王泽鉴教授对“法律人”一词的概念阐释,提出法律人要具有人文精神,学会关爱和尊重他人。随后,罗英老师播放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的理解,明确共产党员应是争当先锋,始终以人民至上,敢于牺牲,团结一致互助共进的先进个体。在共产党员的权利义务部分讲授中,罗英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解释学习、实干、奉献、守纪、组织、治党、宗旨、道德等八大义务,将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具体化;罗老师强调每位党员都有维护自己权益不受侵害的权利,这也是党内民主的重要体现。在党员的发展程序和手续上,罗英副书记强调党章规定的要求,明确按时缴纳党费的原则,并详细讲解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相关流程,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的认识更为清晰和深入。党课最后,罗英副书记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切实遵守党的纲领和章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成长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优秀人才,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3C96


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离不开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本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对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肩负的个人与社会责任,并为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中去做好准备。


5263D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