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喻玲副院长为湖南一师进行课程思政讲座

时间:2019-11-29 浏览量: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在东方红校区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来自该校12个院部的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专家喻玲博士来自湖南大学法学院,是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


目前,教师对课程思政存在认识片面化、目标模糊化、内容拼接化和评价浅表化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讲座从课程思政概念、育人的主阵地以及教书与育人如何有机结合三个方面展开。


讲座伊始,喻玲博士就明确提出,课程思政是一门课程的内在要求,课程要体现家国情怀、专业精神、社会责任。她认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地“课程+思政”。教师应该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善于利用课堂作为育人主阵地打造“金课”,成就好课。她强调,好课应有趣、有思、有为,做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导有机结合。喻玲博士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讲座,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理念,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


(转自湖南一师)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