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厉害了 ! 这些政法英模、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律所掌门人都来自这所法学院

时间:2022-01-03 浏览量:

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的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和道德。法律工作者是法律的保障者,他们是一个平凡而敢为的群体,以法律为准绳,以证据为武器,用犀利的语言保证民众的基本权利。岳麓山上,湖南大学法学院里,走出一大批法律工作者,他们以正义为名,奔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

(按入学年份排序)

肖寒梅——玖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


肖寒梅,湖南大学法学院1987级校友,玖辰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作为律师,肖寒梅兢兢业业,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经常为妇女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广受好评。她曾被深圳市司法局评为深圳市首届优秀女律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18年1月,肖寒梅向湖南大学法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安蔚法学发展基金”,支持母校法学教育事业发展。


彭彤——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彭彤,湖南大学法学院1988级校友,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从业以来,彭彤累计为国有金融机构收回不良贷款数十亿元。“不忘校训,铭记校恩”,彭彤一直与湖南大学法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为促进湖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彭彤为湖南大学捐赠奖学金超十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生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自国——全国优秀律师



张自国,湖南大学法学院1998级本科生、2002级法学硕士,长沙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长沙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纪委书记,曾获湖南省第二届优秀青年律师、长沙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长沙市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司法部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10月,张自国荣获“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吕建伟——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



吕建伟,湖南大学法学院2004级校友,现任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副主任,湖南省优秀盟员、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第二届优秀青年律师。2020年8月,吕建伟承办的两起案件入选司法部案例库,同年10月被湖南省律师协会评定为建筑房地产及公司法专业律师,入选为首届湖南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5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术荣誉称号。


欧阳毅——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



欧阳毅,湖南大学法学院2005级本科生,现任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2010年,面对手持枪械的犯罪分子,欧阳毅临危不惧,用手阻挡住犯罪分子的枪口,避免了更多的人员伤亡,荣立“个人一等功”。四年的法学本科教育,树立了他的法治梦想,即使经历过生死的考验,欧阳毅对司法事业的热忱始终不变。


林芝——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



林芝,湖南大学法学院2006级民商法硕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从2008进入法院工作,13年间,林芝始终坚持用心、审慎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案件,先后获得了“全国法院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受到单位年度嘉奖,还多次荣获了院内“优秀共产党员”“年度工作能手”等称号。


李含英——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



李含英,湖南大学法学院2009级法律硕士,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主任,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先后获评司法部党员律师标兵、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律师、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10月,李含英担任主任的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湖南大学法学院是中国近现代法学教育中历史底蕴最为厚重的法学院系之一,其学脉可上溯至1897年的时务学堂,有“千年学府、百年法学”之誉。经过30多年的发展,学院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学术成果。面向未来,湖南大学法学院将继续秉承“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办学宗旨,依托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千年学府”的办学传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