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我院2020届检察理论与实务班法律硕士康珉在第一届全国控告申诉业务竞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1-10-01 浏览量:


“9月27日,我院2020届法律硕士检察理论与实务班康珉在第一届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并于当日下午载誉归来。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接见了湖南省三位参赛选手并合影留念。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的委托,卢乐云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三位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选手们为湖南检察赢得荣誉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崇高敬意,对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的精心组织、指导和所表现出的这种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对于此次荣誉,康珉表示:“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从初赛的基础知识笔试、现场案件办理面试,到八个小时复赛的审查报告和PPT制作,以及决赛结案汇报和现场答辩,既考察选手对控告申诉业务基础知识的掌握,也更着重于实务能力的考验。‘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得金。’为了站上高检院的赛场,和来自全国31个省份、地区检察机关的控申检察骨干同台竞技,真的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但辛苦之后,是满满的收获。这次难得的体验,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虽然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征途漫漫,惟有继续奋斗,才能有底气面对工作中更多的难题和更大的挑战,才能无愧于检察官的身份。我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和不足,收拾行囊再出发,学习永远在路上。”



据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第十检察厅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于2021年9月22日-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竞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笔试、业务答辩组成;复赛由审查案件制作审查报告和法律文书、结案汇报组成。整个竞赛竞争异常激烈,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检察机关、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机关派出了92名选手参赛。我省派出的康珉、龙艳丽、朱涌三名参赛选手顽强拼搏、不畏强手,经过层层考验、激烈角逐、表现优异,最终三名选手均问鼎“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能手”光荣称号。

向优秀院友表示祝贺!

同时,号召法学院全体学子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