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全球首发!意大利总统点赞我院院友翻译的《民法典》意大利语首译本

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引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站,略有改动)

近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院友黄美玲翻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意大利语版)在意大利正式出版,这是民法典的首个意大利语版本。2021年6月9日,在意大利总统府举行了专门的赠书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院长奥利维耶罗·迪利贝尔托教授与罗马第一大学校长安东内拉·波利梅尼,将刚刚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意大利语版)首册译本献给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意大利语版)的出版表示了充分肯定。


611A9




此部意大利语译本的文本翻译工作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黄美玲教授负责,编辑工作由意大利前任司法部长奥利维耶罗·迪利贝尔托教授组织,罗马第一大学多美尼克·杜尔西教授、安东尼奥·马西教授参与编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撰写序言。




多家意大利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这是中国民法典的第一个意大利语译本,由意大利前司法部长奥利维耶罗·迪利贝尔托组织,是中意文化交流的合作典范,是罗马第一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最新合作成果,也是两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智识支撑。”

据黄美玲教授介绍,译本翻译工作秉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理念,以“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原则,积极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为我国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