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1992级校友回访母校

时间:2016-10-04 浏览量:

QQ图片20161008122835.jpg

10月3日下午4:30,法学院92级校友返校欢迎会暨“深圳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法学楼304教室举行。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党委书记李连友教授、老院长刘定华教授、陈锦红老师、张秋航老师、深圳校友会会长余翔律师、92级校友以及“深圳校友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老院长刘定华教授主持。

首先,屈院长向92级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致辞。屈院长向92级校友们介绍近年来学校和法学院发展情况并提到“双一流”建设目标,他表示:“要培养杰出的人才,就要增强学院的师资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这样才能打造一流的湖大法学。”除此之外,屈院长提到学校创办了“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为法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深圳校友会会长、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余翔律师发表讲话,他说:“自毕业后,我在法律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而母校也在蓬勃发展。深圳湖大校友会一直在关注母校的发展动态,同时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到深圳盈科律师事务所实习和积累经验,我们愿为学弟学妹们的发展提供机会,为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

之后,由屈院长、李书记、刘院长、余律师为优秀学生颁发“深圳校友奖学金”证书及奖学金。作为获奖学生代表的2014级法学一班申宇飞同学上台发言。他代表获奖学生向学院、校友们表示感谢:“感谢深圳校友会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这是对我们学习热情上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会把这次的荣誉作为今后努力的不竭动力,去实现新的自我。我会珍惜这份荣誉与爱心,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QQ图片20161008122900.jpg

在申宇飞同学发言之后,92级校友贾瑞表达了他重返母校的喜悦之情。作为同时拥有湖南财经学院和湖南大学两个学位的人,当年,对于湖大和财院的合并,他表示并不能完全理解,而在听完屈院长介绍完学院的发展状况后才明白,只有湖大和财院合并,法学院才能继续壮大发展下去,才能在全国高校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另外,同为92级校友的陆照松表示,毕业二十年,大家散布在全国各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此番回到母校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屈院长和老院长刘教授代表法学院接受了92级校友捐赠的雨花石并在法学院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让92级校友重聚在母校,重温校园时光,而且有利于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此次校友欢迎会到此圆满结束。

QQ图片20161008122855.jpg

(作者:王君蕊,刘雪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