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访谈录(六) | 胡宇哲:无所求方有所得

时间:2021-06-13 浏览量:


“回望潇湘麓山,求得少年无悔。”

时光如琥珀,倒映着你我,

蝉鸣的夏季,新途的欢歌,

聚也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

在成长的征途中,强大心灵,雕刻理想。

让我们跟随优秀毕业生访谈录(六),

体悟成长百味,

拓印无悔青春,

这个夏季,万事胜意!


个人简介

胡宇哲,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湖南大学2013级汉语言文学本科、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研究生。本科毕业后曾赴国家级贫困县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小学支教1年,研究生期间担任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获一等奖学金,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获评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获“法官组冠军”和“最佳审判员”称号,在湖南省第四届案例大赛获得三等奖。2020年下半年,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遴选,在胡夏冰老师、杨蕾老师团队实习,现就职于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研究生生活总结

巍巍麓山脚下,滔滔湘水之畔,我在湖南大学度过了自己七年的求学生涯。七年,“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也融入了自己的血液,成为一生践行和追求的目标。感谢法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让我见识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思考方式和中国重大法律争议问题的解决机制,领略到了日本、香港等地法律业发展进程,也让自己证明了能够继续朝着法律人的目标不断前行。



恩师肖海军老师和师母朱建云老师每每帮助自己遇难成祥,导师的谆谆教导,时刻告诫着自己,法律的研习应当沉下心去,对待工作和学习都应当至真至诚。求学路上的每一位师长开启了自己对法学浓厚的兴趣,给予了我一片新的天地。尤其是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的半年实习,在胡夏冰副庭长和杨蕾法官团队实习锻炼,两位老师给予了我太多宝贵的案例思考方式和分析能力。感谢曹淑静、颜铭、简洁、唐智灵、吴茵茵、黄青六位同学,我们结成了深厚友谊,一同探讨实务与学术问题,互帮互助,不秃变强。感谢一同实习的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张峰旗、郭泽正以及上海财经大学的林思汉同学,三位同学于我而言,亦师亦友,让我明白天地之广阔,自己之渺小,前路漫漫,应上下求索。


毕业寄语

名正则言顺,言顺则事利。祝名正,祝事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