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获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

时间:2021-12-19 浏览量:

来源 |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21]346号),我校11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立项,其中。我院“湖南大学-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基地)获批立项。

“湖南大学-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牵头单位基地负责人为屈茂辉院长,合作单位基地负责人为瞿玉华主任。该基地是湖南大学与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共同建设的法治人才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是一个新理念、新知识、新经验和新方法的传播平台。通过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支持,进一步整合社会优质资源。通过对高校研究生教育资源和社会案件资源的有效利用,实现学与用的有效结合,能够有效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推动专业学位与职业资格有机衔接,提高法学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使用效益,形成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中心和研究成果形成及转化中心。

去年,我院联合长沙市司法局成功申报了“湖南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该基地依托大科城公共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性智库平台,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理论与政策研究,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多元化、网络化、标准化等方面研究,为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我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对基地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不断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湖南大学立项清单

欢迎您的来稿:jmhnuedu@163.com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