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社会捐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社会捐赠 >> 正文

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向我院捐赠五十万元奖助学金

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2年9月22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集佳知识产权奖助学金捐赠仪式。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向红同志,人事处吴慈梅同志,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人田达良先生,合伙人倪赶重女士,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老师、副院长喻玲老师、湛建云老师,北京集佳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湖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科、培训基地、校友办老师出席,仪式由湛建云副院长主持。



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老师致辞,首先对集佳知识产权长沙分公司的慷慨捐赠表达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捐赠方的的意图,将集佳支持产权奖助学金用好用实,真正提升学院知识产权实力,培养更多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同时对田达良先生作为校友心系母校、回报社会的义举给予赞赏,易骆之书记还对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湖南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和人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



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人田达良先生致辞,他首先介绍了集佳知识产权的基本情况,集佳知识产权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23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在美国旧金山、日本东京、德国慕尼黑及中国香港设有分所,现有专利代理师285人,商标代理人88人,律师82人,是国内大型的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之一,自2015年以来集佳代理的发明专利授权量连续七年排名全国第一。集佳长沙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登记备案的第一家外地知识产权机构驻长分支机构,现有员工50多人,田达良先生回忆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期间,领略了老师的专业和风采,建立起深厚的同学友谊,为自己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借此机会也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22年的知识产权工作中,田达良先生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从被动重视到主动重视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知识产权法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大幅提高,涌现出一批知识产权竞争力较强的市场主体,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这其中离不开我们知识产权人才们的添砖加瓦。湖大法学院从2019年开始从很紧张的研究生指标中拿出20个名额单招理工科背景的知识产权方向研究生,这是学院非常了不起的一个举措。9月1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刚刚把知识产权列入硕士一级学科专业学位,这对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将形成制度保障。集佳作为国内大型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愿意为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贡献一些微薄之力,这也是集佳在学院设立“集佳知识产权奖助学金”的初心。

非常感谢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湖大法学院接受集佳这一份小小的捐助,希望“集佳知识产权奖助学金”能引导同学们提升知识产权意识,扎根知识产权,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祝福湖大法学院越来越好,湖南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越来越好!



(田达良先生与易骆之书记签署捐赠协议,颁发捐赠证书)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向红同志致辞,黄局长对集佳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母校知识产权学科发展的义举、善举表示点赞,为湖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点赞。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把知识产权事业做大做强,培养和引进更多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期待湖南大学法学院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知识产权人才,感谢集佳和湖南大学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