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4-10-21 浏览量:

24213fa4d36f71dd_jpg_cthumb.jpg

10月17日晚,法学院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传承湖湘文化、肩负责任使命”报告会在模拟法庭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分团委常务副书记、2014级辅导员老师杨凯和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干训班全体学员近百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杨凯老师代表分团委致辞,向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学生干部是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的骨干,是学生管理与服务的重要力量,学生要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目标,学生干部一定要带好头,引好路。我们举办干部培训班,就是要提高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杨老师希望广大干训班学员要充分利用干部培训班的机会,扎实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本领,争取在五期活动结束后都能够学有所成。

组织部部长林义朗同学代表分团委组织部宣读了《法学院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及学员考核细则》。本届干部培训班将分为五期举行,包含了湖湘文化讲座、工作技能培训、团队辅导、体能锻炼、参观考察等多个内容,内容充实,形式新颖。

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老师以“传承湖湘文化,肩负责任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付书记列举历史上的湖湘名人,引据湖湘先贤箴言,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训班同学要爱国爱民、诚信友善、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提高素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校训,带头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讲座结束后,组织部副部长张正和干训班学员代表王骁带领干训班全体学院领读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体现了全体干训班学员满腔的爱国热情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法学院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传承湖湘文化、肩负责任使命”报告会圆满结束。

举办干部培训班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一项重点和亮点工作。今年,法学院第十一届干部培训班正式更名为“第十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由学生党总支和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体现了学院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通过干部培训班,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工作技能、综合素质等都会得到全面提升,也相信学生干部能够继续发动和带领全院同学,传承“千年学府,百年法学”的光辉旗帜,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崭新局面。

935cca6032875cae_jpg_cthumb.jpg

1a17ce4669547c3b_jpg_cthumb.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