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喜获多项荣誉

时间:2014-12-04 浏览量:

近日,湖南大学2014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在优秀主题征文、优秀主题团日评选两项活动中喜获10项荣誉,成为全校获奖最多的学院。

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举办。我院分团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成立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任组长,分团委书记刘岳峰、常务副书记杨凯为副组长的学院学生活动领导小组全程组织活动的开展、初评和申报。

活动进行一个月以来,我院先后组织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挂靠学院的各学生组织、各班团支部等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比赛、主题团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师生访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和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切实引导和帮助全院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经过学院初评,我院提交的征文从全校23个院系的188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共有6篇作品获奖。其中,孙植贤同学的《一株小草的平凡之路》荣获一等奖(全校10个),曹天喆同学的《在路上》、张雨蒙同学的《一个法律人的价值观》荣获二等奖(全校20个),周凯华同学的《我辈岂是蓬蒿人》、刘盼同学的《国之大,情激昂》、李红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圆辉煌中国梦》荣获优胜奖(全校30个)。在优秀主题团日评选活动中,我院推荐的团日活动从全校各院系的90个主题团日中脱颖而出,共有4个支部的主题团日获奖。2013级行政管理2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全校8个),2013级法学4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全校12个),2014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团支部荣获优秀奖(全校25个)。

我院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离不开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挂靠学院的各学生组织、各班团支部的认真组织和积极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和辛勤付出,特向以上获奖个人和集体表达最热烈的祝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