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系列活动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时间:2014-12-04 浏览量:

同学们在普法宣传点咨询3.jpg

学生在宪法日宣传栏前.jpg

升旗2.jpg

1.jpg

为迎接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推进宪法宣传教育,传播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的法治理念。我院围绕国家宪法日组织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国家宪法日当天清晨,湖南大学师生代表齐聚牌楼口,举行特别升旗仪式,希望通过庄严而神圣的仪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在升旗仪式上勉励广大学子,“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树立守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违法犯罪,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国家栋梁,国民表率’”。法学院还将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湖湘廉风学社一起组织法律知识竞赛、创意平面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宪法和法治宣传学习活动,将宪法精神植根于大学生内心,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法学院的学生未来是政法事业的践行者,“国家宪法日”当天,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法学学子在校园设置普法宣传点,派发宣传单,传递宪法纪念书签,向全校学生普及“国家宪法日”以及“法律小常识”;联合岳麓区司法局开展现场义务法律援助,9名金牌律师为同学们现场解答法律疑问。

我院学生还将普法宣传活动带进社区和中小学,深入天马安置小区和东风二小开展宪法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宣传队伍在天马安置小区向社区居民讲解宪法知识,并安排专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前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二小,开展了普法活动,通过模拟法庭、法律标志设计、法律知识抢答、法治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湖南大学法律青年社还组织同学们到岳麓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旁听庭审,感受真实的案件审理过程。

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制度保证。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王安琪 赵梦铃)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