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五四评优答辩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5-04-15 浏览量:

1.jpg

4月14日下午3点,湖南大学法学院2014—2015年度五四评优答辩暨表彰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2014级法学三班班主任张秋航老师、教务办雷秋玲老师、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分团委书记刘岳峰、辅导员王耿翔、分团委常务副书记、辅导员杨凯,2014级班主任汪洋、丁亚琦、法学院研究生会委员熊洪朋、唐诗敏等受邀出席大会,并担任答辩环节的评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答辩程序及评分细则,随后各支部进入答辩环节。参加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的共有2013级的五个支部。他们通过对支部概况、支部学风建设、特色活动、未来展望等方面的介绍,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每个支部的风采。答辩同学详尽介绍了支部成立近两年来支部成员之间从互不相识到亲如家人的温馨转变过程,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通过寝室帮扶、资料共享等方式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结束后,来自2014级的四个支部参加了最佳主题团日的答辩, 他们分别从支部状况及特色、活动过程及宣传、活动心得及收获等方面对本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详细阐述。参加答辩的各支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承湖湘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忆潇湘风雨,扬中华国光”、“品道南正脉,颂荆楚俊才”、“睿思博古,放眼未来”等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活动。台上答辩的同学们通过PPT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支部活动的风采,台下的同学们也通过呼喊口号、挥舞标语等方式为班级加油助威,整个答辩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答辩会结束后,学院2014—2015年度五四评优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杨凯宣读了表彰决定,刘岳峰老师宣布了答辩结果。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嘉宾为获得法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最佳主题团日、优秀主题团日和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学习进步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大会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今天答辩展示非常精彩,各支部不相上下,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身上所展现的蓬勃朝气和正能量。”付书记高度评价了各班的表现,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立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付书记还教育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珍惜在湖南大学的时光,并以“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作为结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

下午5:30,法学院2014—2015年度五四答辩暨表彰大会在充满青春与朝气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林义朗、杨凯)

IMG_6323.JPG

参加答辩会的亲友团成员为班级加油

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颁奖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