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毕业季】话长情深:学长学姐传授保研经验

时间:2018-06-10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保研相关情况,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6月6日至7日,法学院2016级年级会举办两场保研经验交流沙龙,邀请成功保研到知名院校深造的2014级学子同2016级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和法学三个专业的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保研经验,畅谈未来规划。该项活动也是湖南大学法学院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之“话长情深”的重要组成部分。

  6月6日晚七点,行政管理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保研沙龙在天马园区小会议室举行,沙龙邀请何嘉珣、谢迪宇、王冰杰、税新华、董勤梅五位学长学姐和2016级同学分享保研经历。



  沙龙上,2016级同学纷纷提出自己针对保研的困惑。“我在未来想跨专业保取外校研究生,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来自行管1401班、跨专业保研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的税新华学长回答道:“各校对于招收研究生的具体要求都有所不同,至于跨专业保研更是有一定的难度,我认为首要的是丰富自己的材料,本科的专业成绩要突出,并且在材料中能体现出对你想要保研的专业知识积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夏令营中“小组讨论”这一环节的问题,政治1401班何嘉珣学姐讲解道:“现在很多夏令营都会有小组讨论的环节,这个环节的具体流程、内容就要看分组后你们遇到的老师、题目了。小组讨论中,活跃会带给你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如果你本身比较内向,也一定要表现自己、明确的表达自身观点。”

  五位学长学姐悉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集中提问结束后,同学们分小组和学长学姐们进行小范围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当晚的交流沙龙持续近两个小时,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6月7日中午十二点半,法学专业保研沙龙在法学院楼303教室举行,来自2014级的李思颖、韩茗然、刘君苑、苏碧颖、段恋、王骁、六位学长学姐受邀前来同2016级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交流保研经验。王骁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保研的建议。他首先强调了保研成功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且建议道:“在申请各学校的夏令营的时候,同学们可以适当多申请几个,虽然要准备的材料会相对增加,但是有备无患,为自己多准备一条路总归是好的。”随后,李思颖等几位学姐也和同学们分享了材料准备中的一些技巧与注意事项。“平时的积累十分关键,多阅读一些非课本的专业书籍,多读一些论文、文献,参与SIT等等,在夏令营中都会带给你巨大的帮助。”韩茗然学姐如此建议。

  两场保研沙龙的成功举行为有意愿保研的2016级同学提供了富有价值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会认真总结反思学长学姐提供的宝贵经验,结合当前学习情况和未来职业发展及时调整努力方向,为将来保研到理想高校打下坚实基础。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沙龙的2014级学长学姐抽出时间向学弟学妹传授宝贵经验,祝学长学姐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