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际交流|湖南大学法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云端”联名款系列活动发布

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文|邓博涵 张伟浩

图|张伟浩


跨越山海,相聚云端。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共同举办“文筑长虹、法绘晴空”校际院系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将面向湖南大学法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以“云端”为窗口,从5月16日至28日,打造两院互动交流平台。



“云端”让相聚1500公里的两所学校联动起来,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揭秘本次活动内容(欢迎加入QQ群聊582639865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学习“云陪伴”



面临期末的压迫,你是否能克制住娱乐的诱惑转而静心学习?面对四六级的袭击,你是否还抱有裸考能过的侥幸?

“强力监督!”

“拒绝拖延!”

快来这里寻找你的“学习陪伴师”!

同学们可以在本次活动的群聊中进行自主组队(2-4人),也可以选择随机组队,运用番茄等计时工具或者背单词软件进行打卡学习。工作人员会将组队名单于5月19日公布在QQ群(582639865)中,并于当日正式开始该活动,并为每组分配相应志愿者。志愿者会对这12天的陪伴之旅进行记录,在活动结束之际,学习时长前三的小组会被赋予“学习之王”的头衔,而单词量达到前三的小组则会被冠以“单词达人”的奖项,并获得两校专属书签。快来找到你的旅友,迎接你的旅途并且解锁你们的头衔吧!


生活“云交流”



春有风筝,夏有鱼,秋有青鸟,冬有雁,

书信一来一往间,友情自然而然地萌生。

同学们在报名链接中填写邮箱信息,由主办方进行邮箱收集。邮箱收集完成后,同学们可在活动期间(5月16日-5月28日)参与该活动,给彼此学院同学写一封信,并将信件统一发送至邮箱2409093724@qq.com,由工作人员收集信件后将以“盲盒书信”的形式转发给两校同学。本活动将从两校中各随机选取3名同学赠送两校专属书签哟,速速行动起来吧!

(注意:信件中需包含学校、学院、专业、姓名)


青春“云共享”



01

同学们可于活动期间(5月16日-5月28日)用手机或相机记录每日生活日常,通过“云端”平台用照片或视频的方式交流多姿多彩的校园历史文化、人文风采、学习生活、风景特色等。可在抖音、小红书、微博平台添加#文筑长虹法绘晴空#湖南大学法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等形式参与。

本活动将从两校参与者中各随机选取3名同学赠送两校书签。

02

本次活动将于总群中建立两校共享文档,同学们可在共享文档的不同板块中分享你的想法:

板块一:关于彼此校园,我想问......

板块二:关于学习生活,我想分享......

板块三:关于书籍,我来推荐......

板块四:关于一句诗歌,我来接......

......


“青春,是一首歌,跌宕起伏的旋律奏出不一样的情绪;

青春,是一首诗,平仄中带有这个大千世界不平凡的景色”

在这里你能寻找一位陌生的远方朋友,与ta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文筑长虹,法绘晴空”

相信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会在这里留下难忘的独属于你们的回忆,共同书写出青春这一篇华丽的诗章。

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留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参加本次活动吧!

(报名截止时间:5月18日24:00)


(请同学们在参与本次活动中秉持友好互助的精神,遵守网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