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心灵之美,携手共绘 | 湖南大学法学院心理节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 取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并且保持乐观自信。为迎接“525心理日”的到来,法学院学生会调研部举办此次心理节活动。旨在活动之时让大家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进一步了解,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从而增强同学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


64EEF


本次活动于4月27日晚19点在湖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105教室举行,共有近三十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4CCDB


活动伊始,主持人黄培原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大致流程。随后是第一个环节,罗云星带领大家观看动画短片《鹬》(Piper)。通过罗云星的介绍我们知道,《鹬》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于2016年出品的动画短片,由艾伦·巴利拉罗执导。该作品获得第44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和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29EFF


动画播放完毕后,来到第二个环节,我们邀请了麓山心语社团的负责人侯然同学主持第二个分享与问答环节,侯然简谈了对该动画的理解——独立成长,克服困难。一只畏水的鹬最终成长到能独立地在海里觅食,映射到生活中是我们对各种困难的克服过程。侯然还对其中的心理知识进行了分享,如心理学中的破窗效应。环境对人的心理会造成暗示性或诱导性影响,他指出面对不良影响,我们应保持警惕;面对正向、未知的事物,我们应具有开拓精神。

为使大家更好地融入活动,进入自由讨论交流讨论环节。在享用零食的同时,大家谈论对《鹬》的感悟,提出自己的疑惑,互助解决问题。


297C3


随后,进入到心理小游戏环节。在“好情绪”与“坏情绪”的游戏中,大家分别于两张纸上写下自己近期的好情绪与坏情绪,分享自己的快乐以及自己应对坏情绪的方法。主持人张骋总结这些情绪的主要来源后,带领大家体验另一个小游戏“口是心非”,希望能通过小游戏帮大家赶走坏情绪。大家积极参与,过程充满了乐趣,不少同学都赢得了精美小礼品。


6C5E5


4D80B


团体辅导室内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移步情绪宣泄室,体验多样的情绪宣泄器材,释放压力。


41E58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