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麓山新绿(4)|一周军训总结

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已经度过了一周的军训生活。时光悄悄地从同学们脸上滚落的汗珠间划过,从烈日下坚持训练的身影间穿梭而过,从傍晚操场上军歌的回响间掠过。那些坚持过的岁月里,是熠熠生辉的青春,是每一帧都值得收藏的珍贵回忆。

9月3日下午,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开启了在大学的第一段旅程。



参与军训的教官们英姿飒爽,严谨训练,力求每一个同学动作规范,同时他们以身作则,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与教官的感情愈加深厚。




在第一周的训练中,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了摆放水瓶、折叠衣服、稍息、跨步、齐步走、行军礼、脱戴帽、整理内务等技能,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同学们不惧天气的炎热,在高强度的训练下坚持了下来,掌握了扎实的基本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除了辛苦的训练外,军训生活中亦有甜蜜的日常。同学们参加了“开学第一课的讲座”,晚上相聚在操场练习《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歌曲。在训练的中场时间,同学们争相大展身手,展现自己的才艺,欢声笑语回荡在骄阳下的操场里。




回顾一周的军训生活,有苦亦有甜。正如同学们在日记里写到的,军训就像一丛荆棘,只有经历过苦痛,才能撷取甘美的浆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