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本科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0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班同学明确发展目标,解决学业、生活、就业等问题,9月7日晚19点,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学院模拟法庭召开。2018级辅导员谷雨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学业方面,谷雨老师将本年度的学业安排与进展相关内容向大家进行了统一通知,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内容包括推免升学、评奖评优、课程选择等。随后,谷雨老师特别就法考与考研两项重要考试进行了强调。对于法考,谷雨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在时间规划、学科安排与复习、学习技巧等分享了自身理解,并针对法考政策等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鞭策,敦促大家认真学习,紧张备考。对于考研,谷雨老师基于2017级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和本院往届毕业生的升学数据信息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家珍惜这些宝贵实战经验,在努力复习备考的同时,吸取前人经验与教训,充实丰富自我。

生活方面,在疫情态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谷雨老师传达了学校、学院的防疫政策和相关事项申请要求,并就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此外,谷雨老师还对请假销假流程等同学们切实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统一回应。

就业方面,谷雨老师结合自己本科同学的就业应聘经验,生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与求职渠道。他提到,以往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我们学校的学生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意向就业的同学可以早做准备。这就需要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和年级会发布的各种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招聘会,努力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时,谷雨老师也展示了一些正规就业渠道,如学校招就处开立的咨询群、公众号等,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就业培训与就业信息分享活动,主动出击,尽早尽快完成走出“象牙塔”的心态转变,端正态度,提升实力。

最后,谷雨老师表示,大四学生作为毕业生,将在一年内直面种种挑战,但只要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早做打算,都能平稳度过。他也非常愿意帮助大家度过这一特别阶段,做好一个陪伴者,去倾听大家的烦恼,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祝福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文 刘海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