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曹炉丹同志荣获“就认这个理”宣讲比赛二等奖

时间:2021-01-01 浏览量:


4D96D


20201230日晚,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曹炉丹同志荣获“就认这个理”宣讲比赛二等奖,党支部全体同志到比赛现场学习观摩。

比赛分为精神传承•凝魂聚气铸自信、国家治理•改革巨擘绘宏图和时代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三个篇章。曹炉丹同志在中篇做主题为《法治中国:民族复兴路上的时代考题》的宣讲。曹炉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路该怎么走?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如何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三个问题切入,引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出的坚定而明晰的答案——建设法治中国。


13385


回顾历史,清末沈家本主导修律运动,随着清王朝的覆灭无疾而终;民初孙中山制定《临时约法》,在军阀的混战中形同具文。无数的历史都在向我们诠释着“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的道理。展望未来,曹炉丹同志向在场师生呼吁: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不断培养法治信仰,不断加固法治堤坝,方能在沧海横流中,奔涌于民族复兴之浪潮。


487F1


宣讲结束后,谢伦浩老师进行了点评,认为曹炉丹同志在宣讲中的肢体语言较为得体,表达流畅。虽然选取的主题较大,但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主题进行缩小,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总体上完成的很好。

“就认这个理”微宣讲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麓山青马工作坊承办,旨在加强理论武装、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探索“学理论”和“用理论”紧密结合,打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

   (王丹彤)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