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迎新季】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09 浏览量:


昔日誓,未忘却,豪情冲天,气势如虹,操场军训华章写。9月8日,湖南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阅兵仪式圆满举行,法学院150名新同学顺利度过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在14天的军训中,同学们接受共同条令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练习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分队的队列动作,学习格斗基础、分队战术,进行射击预习、紧急集合、行军拉练。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学习整理内务,练习拉歌,参加合唱比赛,体验军营生活的乐趣。在军事技能综合考评中,每位同学都认真对待,严格要求,充分利用所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军训生活中,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顽强拼搏,吃苦耐劳,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法学1905班的张盈欣和1901班杨晓澍总是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完成训练,凭借自己优秀的表现通过选拔进入标兵连,为三营方阵和法学院取得荣誉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学1904班索朗白姆从西藏远道而来,她努力克服醉氧反应,积极参加训练,虽双膝旧伤复发,然仅休息片刻即请求重新加入队列。法学1901班的龙茜蓓和张姝雅在合唱比赛中分别负责三营合唱排舞和指挥工作,她们尽职尽责,为合唱比赛做出贡献。法学院一区三栋115、116寝室、三区九栋427、433、434寝室、三区十七栋106寝室在整理内务过程中表现突出,获得教官肯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军训中,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先进集体数不胜数,每位参训同学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都值得肯定与鼓励。

军训工作的圆满结束离不开院领导和老师的全力支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亲临军训场,他和学院多位领导老师一起为同学们送上清凉解暑的西瓜,易书记鼓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展现湖大法学学子的优秀风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坚持每天到操场看望新同学,尽全力指导迎新团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拉练途中,罗老师还为同学们补给饮用水,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她在新生见面会时便向每位新同学表示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院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就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琼英全程参与军训工作,她身处军训第一线,和同学们共甘苦,无论是烈日下的操场还是深夜寝室楼下亦或是合唱练习现场、拉练途中,都能看到郑老师的身影。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倾力付出保证军训工作能够有序推进,体现出学院对新同学们的关怀与支持。



在迎新与军训期间,法学院迎新团队的22位同学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为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做出卓越贡献。迎新团队成员真正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在他们的帮助下,新同学们顺利适应军训生活,迎新团队的工作得到学校领导、与新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2019级新生军训内务卫生先进单位、新生军训优胜方队、军训歌咏比赛第三名,一面面锦旗映射出新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在学院领导老师、迎新团队和每一位新生的全力配合下,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取得卓越成果。




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就像法学1901班曹广鹏同学在军训日记中写道的一样:“军训充当着家庭与大学之间的转换器,它让我们在面对接下来的四年大学时光时更加从容、更加自信。”新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来到湖大的第一课,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四年中,也会像军训一样从容自信地交出满意的答卷。


(王  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