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迎新季】149名2019级本科新生顺利入学,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8月25日,我院新生报到工作顺利结束,除一人申请暂缓报到外,149名2019级本科新生全部顺利入学。

25日上午,法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院长屈茂辉、副院长喻玲、副院长湛建云、综合办公室主任雷秋玲、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李丽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琼英、2019级法学一班至法学五班班导师及各位新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主持。会议伊始,屈茂辉院长从全方位多角度出发,为新生家长一一介绍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术平台、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办学资源等情况。


(新生家长会现场)


在会上,罗英老师还为家长们详细介绍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各班班导师。法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郑琼英担任过多届辅导员,工作严谨、要求严格,擅长学生辅导工作。五位班导师均由长期从事法学科研工作的教师担任,他们接受过系统的法学教育,对于培养高素质的法制人才有着丰富经验。针对家长们的疑惑,易书记、屈院长、喻玲老师、罗英老师就学生在校安全、学院课程设置、保研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帮助在场家长对法学院建立起全面的认识。


(新同学学唱校歌)


(新同学们分班歌唱)

家长会召开的同时,2019级新生见面会也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同步进行。罗英老师、郑琼英老师首先向新生们选择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并且顺利报到进入法学院表示感谢和欢迎。2019级各班班主任导师也与同学们见面。新同学刚报到完成便安排班导师与同学们初步接触交流,也体现出学院对2019级本科生的关怀。在会上,法学院迎新团队还向新同学作自我介绍,并且向新同学们教授《湖南大学校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现场气氛热烈。

25日下午,2019级本科生召开了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各班同学互相作自我介绍,在新生助理的带领下同学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四年的共同生活打下基础。



(同学们第一次在天马学生公寓列队集合)

25日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本科生教务秘书李丽红在2019级辅导员郑琼英的陪同下来到天马学生公寓,走访2019级新生寝室,看望慰问新生和迎新团队全体同学。“大家都作下自我介绍吧,来自哪些地方?”易书记进入寝室与每位新生进行交谈。罗书记和郑老师询问大家是否适应长沙的天气,表示如果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寻求老师们的帮助。李老师也表示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会和同学们密切接触,教务处的老师们也会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军训期间条件艰苦,老师们鼓励各位同学一定要用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坚持就是胜利,同时也要搞好寝室团结,大家一起相互鼓励,共同进步。院领导亲切的关怀和激励的话语,让同学们都充满斗志,迎接军训生活。


(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至此,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学工作顺利结束。本次新生入学工作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院领导带队指导迎新工作,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学院迎新团队、学院迎新志愿者全程参与、严格要求、无私奉献,在家长和新同学全力的配合下,迎新工作圆满完成。8月26日,湖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将在体育馆举行,随后,2019级本科生军训也将正式开启,请继续关注新同学们精彩的军训生活。

(王哲 刘海源 甘秋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