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屈茂辉院长与美国来访学者会谈

时间:2017-06-13 浏览量:

2017年6月12日,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法制项目主任John Smagula来访湖南大学法学院。我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在405会议室热情接待了美国客人,双方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IMG_8670.JPG

会议伊始,屈茂辉院长对John Smagula副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的交流与合作。John Smagula副教授向屈院长详细介绍了美国天普大学与清华大学合作的法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并鼓励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攻读美国天普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交流之中,John Smagula副教授亦提到了美国天普大学招收访问学者项目以及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

IMG_8672(20170613-145126).jpg

根据John Smagula副教授的介绍,天普大学法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在法律实务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学生开设相关课程并聘请拥有丰富实务经验的老师。屈茂辉院长提到,中国越来越重视对于法律硕士的培养,这是一种学习美国的培养模式,但是在实务培养方面远不及美国。John Smagula副教授据此介绍了天普大学法学院的诊所课程,在老师人数方面达到了美国大学法学院的普遍水平,并形成了以实践教学为主要内容和优势的培养方式。屈院长进而与John Smagula副教授交流了中国的法律诊所的发展历程,并讨论了法律诊所实现中国本土化的途径。最后,John Smagula副教授就美国法律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会谈,彰显了我院在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态度,积极促进了我院的国际交流项目的发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