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留学交流小组开展第二次介绍问答会

时间:2017-11-26 浏览量:

d43392faf1c86a06ede3e2464447c4bd.jpg

11月24日中午,法学院出国留学交流小组第二次英语国家及地区留学介绍问答会在法学院30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介绍会邀请助理教授石玉英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香港三所大学的主要留学项目和申请条件,并邀请法学院首届赴港交流团的三名成员分享交流见闻和经验。

石玉英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香港大学法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设置和申请条件。香港大学法学硕士项目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授课型项目有一年学制的LLM和两年学制的JD加一年的PCL。“香港大学JD+PCL项目每年面向全球招生40人,招收条件十分严格,并在录取后采取淘汰制,最后仅有90%的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并进入PCL阶段的学习。”石玉英老师指出了港大授课型硕士招收条件的严苛,并对比了香港中文大学的JD项目,该项目每年向全球招生200人,申请条件相对宽松。研究型项目主要有SJD、PHD和MPhil,其中SJD和PHD是法学博士学位,侧重于学术理论研究,全日制SJD可申请奖学金。石老师还介绍了上述项目对于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和专业学分的要求并建议有意向的同学通过学院官网查看更多的项目信息和申请条件。

交流过程中,刚刚参加过赴港交流项目的三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在香港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同学们都认为香港大学的学习氛围较大陆更加开放和自由,课堂上更多的是师生互动交流。同时他们还建议有意到香港留学的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为以后的留学申请打好语言基础。

本次介绍问答会旨在向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介绍香港留学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帮助同学们尽快明确未来方向并提前投入准备。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香港地区留学情况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也进一步明确了应该准备的方向。

14491cdbad2330014187a2f56ca2b292.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