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英语国家留学小组举办第三次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7-12-21 浏览量:

ece2f749e13d124464872b49d5a9995f.jpg

12月19日下午,第三次法学专业英语国家留学介绍及问答会在法学院303教室成功举行。主讲人曹薇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邀请了三名已经拿到国外大学offer的高年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及申请经验。

第一位分享人是已经拿到伦敦大学学院offer的姚卓蕊同学,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选择英国学校的原因。第一是英国留学的费用较低于美国,且一年制法学LLM的门槛相对较低,易于申请,国内对其也较为认可,因此毕业后既可以选择回国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攻读3年制的法学JD,十分灵活。第二是英国的法学专业有很多强势科目,例如人权法、商法、欧盟法、环境法等,选择较为多样。第三是英国的大学在开始申请时不需要强制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所以就算英语成绩没有达到要求也可以顺利入学报道。最后,姚卓蕊同学还提醒大家道:“英国的大学普遍开放申请的时间较早,而且名额先到先得,有意愿的同学需要尽早准备。”

6737874c14dd69de0909608b5558024c.jpg

第二位分享人是即将留学澳洲的程基源同学,他重点介绍了澳洲留学的优势:“澳洲的著名大学数量很多,而且留学门槛相对于英美等国而言较低。再者,澳洲留学的申请过程也更加简便” 程基源同学还建议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也能找到很多打工、实习的机会充实锻炼自己,他最后祝愿大家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外国院校。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已经拿到香港中文大学和英国大学offer,并在等待美国大学申请结果的毕明仪同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美国大学的申请细节,比如申请美国top14大学法学院的成绩要求。接下来,毕明仪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文书写作经验,他强调了国外大学对于文书的重视程度,并告诉同学们文书写作要体现出个人特点,切忌人云亦云千篇一律,他说:“大家在书写时可以针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方向和导师特点,并且具体陈述学校为什么要选择你的原因。这样可以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

d2d3d6a2b2e37fc9d6406cf4d9cc3899.jpg

接着,曹薇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获得奖学金的方法,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利用国外大学job shop提供的勤工俭学的机会,通过打工减轻经济负担。此外,曹微微老师也着重强调了personal statement和research proposal写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不依赖中介机构,独立完成申请工作。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三位分享者热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同学们明确目前需要努力的方向,使得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计划,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d5826a0e9a031aaba79e6194a42c7544.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