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首届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国际论坛在长沙成功举行

时间:2013-09-29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湖南大学首届竞争法与竞争政策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等国的近20名竞争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60多名来自国内各高校的竞争法学专家、经济学专家、反垄断相关执法机构负责人、执业律师参加论坛会议。湖南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王晓晔教授、郑鹏程教授任论坛主席,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论坛由湖南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经济法研究会竞争法委员会协办。

此次论坛是湖南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在我国《反垄断法》实施五周年之后,在反垄断执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的背景下,组织召开的一次国际盛会。会议紧紧围绕反垄断相关市场界定这一主题,结合我国反垄断的实践,如茅台、五粮液价格垄断案,奇虎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等,对反垄断相关市场中的热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论坛不仅对国内外反垄断相关市场界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前瞻,而且还对我国老百姓普遍关注的互联网、民运航空、白酒等行业反垄断中的相关市场界定进行了理论分析。论坛分六个单元,共有30位发言人和评议人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点评,多位与会者进行了自由讨论。

此次国际论坛为中外反垄断法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短短2天时间,内容丰富,讨论热烈。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它有利于反垄断学术界、反垄断执法与司法实务部门对相关市场界定在反垄断中的地位与作用、缺陷和不足等问题达成共识,对提高我国反垄断的执法水平,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2.jpg

3.jpg

4.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