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徐琳老师研究课题和最新论文皆取得较大进展

时间:2017-12-15 浏览量:

湖南大学公共服务法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夯实研究基础,勇于开拓创新,各项科研成果斐然,近期获得两项科研成果。

第一项成果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琳老师主持的《行政法治理下公共服务法律制度体系研究》于11月28日成功入选《中国法学会2017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拟立项名单》中的一般课题项目。

中国法学会2017年度课题评审工作共收到有效申请书1500余份,评审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立项比例为19.2%,其中一般课题项目仅59项,徐琳老师的课题是湖南大学法学院唯一入选课题。

第二项成果是徐琳老师的《法国公共服务立法的基本原则性问题研究——平等性原则与中立性原则的因果关系》一文入选《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5期“法治政府建设”栏目。《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是由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理论刊物,是我国各级政府管理理论教学研究人员必读的刊物,先后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该篇论文主要讨论了关于公共服务领域立法的问题,并以法国为例,通过分析研究法国公共服务法律体系中的基础性原则,来解读构建公共服务法律体系的基本要素和组织框架,这对于我国当前的公共服务法律体制改革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具有独创性和现实服务意义。

QQ图片20171215110812.pn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