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蒋海松老师撰稿的纪录片《与法同行——湖南改革开放40年之法治篇》开播

时间:2018-12-17 浏览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法治湖南建设成就,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组织摄制的四集大型纪实专题片《与法同行——湖南改革开放40年之法治篇》于20181215号至18号每天晚740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播出,并同时在次日上午840分播出。受主办方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海松担任本片总撰稿。

 

 

 

 

“法治湖南”一度被舆论称为“湖南现象”,成为法治中国的“湖南样本”。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全省人民敢为人先,与法同行,抒写出新时代法治湖南新篇章……

该片以法治湖南建设为主题,引用了大量珍贵的史料镜头记录,横向,以法律运作的全过程为维度,分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4个篇章;纵向,以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线为经络,在立体的法治湖南40年史实框架中,选取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法治大事件、具有标本意义的经典个案,通过对关键人物的采访、回忆,知名法学专家的深度评析,以点带面,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湖南关于全面依法治省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表现出来。

 

 

 

 

法治在深刻改变中国社会的同时,也日益改变着中国人的观念。四十年改革开放,华夏神州翻天覆地,焕然一新。四十载法治开拓,湖湘大地秩序井然,法政清明。新时代,新征程,新湖南。约束权力、护佑民生的制度规范体系已在锦绣潇湘巍然耸立;崇尚法治、尊重法律的良好氛围正在三湘四水蔚成风气;公平公正、求善求法的法治精神正在湖南大地生根发芽。这是法治建设的湖南样本;这是是三湘儿女交出的法治答卷;这是是湖湘大地对人类法治文明的贡献担当。

节目中还播出了我院法律青年社负责同学出镜讲述我院普法成果和我院新生面向宪法宣誓活动,展现了我院法律文化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节目具体播出时间如下。

    第一集《科学立法,良法善治》1215日晚740

    第二集 《严格执法,以法为凭》1215日晚740

    第三集《公正司法,持法为衡》 1215日晚740

    第四集《全民守法,循法而行》 1215日晚740

 

 

 

 

 

 

 

 

 

 

 

 

 

 

 

 

    节目片头视频链接:

     https://www.mgtv.com/b/327424/4800517.html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