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毕业生的律师职业生涯规划|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沈婷英律师来学院交流

时间:2023-04-29 浏览量:

2023年4月29日,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沈婷英律师与湖南大学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部分师生举行了交流座谈会,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刘辉老师和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2019级本科生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法学毕业生的律师职业生涯规划”。沈婷英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毕业求职以及律师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沈婷英律师的求学与工作经历。沈律师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后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法科特班,随后留学于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目前就职于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要从事公司与并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业务。

座谈会中,沈律师基于长沙律师执业环境中诉讼与非诉业务的复合性,指出同学们在初次选择律师职业的过程中,不必耽于具体从事的业务方向,应当着手于实践,率先成为一名执业律师。并在律师执业的过程中,积极求索业务,自发学习精进业务,增强自身专业性,并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专业化发展方向。

随后,沈律师指出,除却对专业的重视,律师也应该加强严格的逻辑思维训练,增强表达能力,加强与同事、客户的沟通,通过积极主动和有效的交流,寻求最佳的法律服务方案。

针对同学提出的美国T13法学院录取研究生的偏好,沈律师指出,学校会重点考虑学生的学历背景,对于具有法律实务工作经历的学生来说,法学院在录取时并没有律师或者法官等特定法律职业方面前期工作经历的特殊偏好,而是希望学生能明确自我的发展方向,并证明自己在该方向做出过不懈的努力以及深耕于此的决心。

据悉,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近些年君合律师事务所招收的国内法科生并不逊色于国外法学院的留学生,沈律师勉励同学们坚定自信、敢为人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整个座谈会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沈律师均亲切给予了细致专业的回答,为初入职场的同学明晰了职业发展的方向。


左三为沈婷英律师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