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11-22 浏览量:

图文 | 文闻一



2022年11月13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张守文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教授,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湖南崇民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德文律师,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坚法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黎四奇教授、副院长王文胜教授、院长助理展鹏贺副教授、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宋晓庆副教授及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在法学院423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黎四奇教授主持。

在会议中,王文胜教授就法学院整体情况、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情况、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向评审组专家作了汇报。其后,杨松教授、蒋悟真教授、李德文律师、陈坚法官、张守文教授先后就湖南大学法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发表了看法。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湖南大学法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培养规范,管理严格;培养体系完整,制度机制健全;师资队伍越来越整齐;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此外,湖南大学法学院所创办的学术期刊与学科竞赛在国内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评审组专家并从获取学校支持、学科方向凝练、课程体系建设、做强优势学科、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强校外行业导师制度建设等方面为湖南大学法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