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熊亚文参加网络金融犯罪疑难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08 浏览量:

2019114日,由厦门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经济犯罪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网络金融犯罪疑难问题研讨会在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政法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江苏省社科院、山东政法学院、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研究单位、法学刊物的专家学者、资深编辑以及来自公检法司、律所的实务工作者6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这场前沿热点的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网络金融犯罪的疑难问题,重点聚焦网络金融犯罪中的民刑交叉问题网络融资平台的刑事合规问题两个议题展开了集中深入的研讨。

2ACCE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师熊亚文在会议第三单元就构建我国刑事合规制度是否需要增设普通性业务监管过失犯罪的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指出尽管刑事合规制度具有促进企业内部犯罪预防、缓解刑法外部治理压力的重要功能,但是,建构中国的刑事合规制度不宜操之过急,更不能无差别地针对所有企业设定普遍性的刑事合规义务。当前,宜采取从程序法到实体法、从刑罚论到刑事责任论、由点及面重点立法的谨慎推进思路,逐步建构起符合我国刑事法治实践的刑事合规制度。

42CC2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