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会举办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04-23 浏览量:

4月22日晚7点,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2015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在法学楼304教室成功举行,会场采取圆桌形式,本次交流会邀请周翊斌、张佩、朱博慧、王亚彦、胡力越等高分通过司法考试的研究生同学作为嘉宾,易咏河担任主持人。此次交流会得到我院各专业、各年级有意参加司法考试的同学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

交流会分成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嘉宾分享司考经验和感悟。周翊斌学长从自己备考阶段讲起,建议大家选取比较精干的资料、精听讲课音频、多做真题,并且列举出具体的案例来加深理解,提倡大家采取“编题”的方式互考以提升答题能力等。张佩同学从宏观上建议同学们定好自己的备考计划,基础不好的同学要早做准备,在微观上要多做题,注意题目与知识点的结合。王亚彦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备考起步晚的同学掌握历年真题中的重要知识点,有技巧选用适合尽快提升的资料,及时小结和反思。朱博慧同学建议在家备考的同学要随时保持联系,相互分享备考信息,互相鼓励支持。胡力越建议备考时间充足的同学定好计划,分阶段复习,每一阶段各有侧重,及时查缺补漏等。随后,主持人对大家的经验做了简单小结。第二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咨询比较细节的问题,例如各科目选用什么教材、具体的时间进度安排、考试技巧等,得到嘉宾们的热情回应,同时鼓励大家保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通过司法考试!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通过率比较低,号称天下第一考,需要做好充分准备。针对我院有较多同学参加司法考试的现状,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此次交流会,希望能对正在备考的同学们有所帮助。在以后的备考路上,研究生会将继续努力为大家服务。

(研究生会外宣部彭燕辉)

2.jpg

3.jpg

1.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