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与法律硕士授权点外校专家评估工作顺利举行

时间:2016-10-24 浏览量:

根据校研究院的工作安排,2016年10月19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在法学楼405举行了法学专业博士授权点与法律硕士授权点的合规评估自评专家会。评估委员会由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教授(国家学科评仪组成员)、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夏新华教授(全国法律硕士教指委委员)、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爱民五位专家组成,评估委员会组长由冯果教授担任。湖南大学研究院对此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校研究院学位办主任刘凤祥博士莅临评估会议致欢迎词,并全程参与。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副院长黎四奇教授、法律硕士中心主任肖艳辉副教授、院研究生办干事龙柳涛老师出席了自评会。

根据国家学位办的要求,本次自评会严格按照“评估材料汇报——专家提问——与师生面谈——场地视察——专家评议”的流程展开。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工作,评估专家们组经过认真讨论与评议,一致认为湖南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授权点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合理可行,有自己的特色与亮点;所确立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向凝练、明确;师资力量雄厚,成果丰富、教师人员梯队结构较好,发展后劲足;对导师的遴选严格、规范;对学生的培养质量把控较好,学生的研究能力较强,且成果突出。总体结果为“优秀”。对于法律硕士授权点,与会专家认为,湖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特色明显,符合法律硕士重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目标与要求,如法律硕士指导教师必须具有法律实务经验,双导师制、与湖南省人民检察的成功合作等。专家们认为,总体评价为“优秀”。

在交流中,评估专家们也针对法学院法学学科的后期发展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