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春天,一起向未来——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文 | 曹广鹏

图 | 各班宣传委员


2022年3月2日至10日,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举行学业规划主题班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辅导员郑琼英老师,各班班主任及2019级本科生参与讨论。主题班会总结了同学们过往的专业成绩,为准备保研、考研及就业的同学提供有用参考。


罗英老师


班会上,罗英老师详细介绍了法学院近两年来的保研、考研情况。她表示,考研是一场长跑,优异成绩来源于备考期间的辛苦付出。她勉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即使专业成绩尚不理想,只要树立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做好备考,同样可以收获成功。


郑琼英老师


郑琼英老师以辅导员的视角,列举过往同学的成长发展经历,为同学们总结经验教训。她以本院研究生报考情况为例,指出考研的竞争压力逐年增加,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必须要持之以恒付出努力。同时,她给同学们分析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就业时面临的差异,建议准备就业的同学认真准备法考,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郑琼英老师提醒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会让学习更富效率。


法学1901班班主任:肖洪泳老师


法学1902班班主任:张晓勇老师


法学1903班班主任:汪叶老师


法学1904班班主任:金昱茜老师


法学1905班班主任:周宇骏老师


法学1906班班主任:刘辉老师


各班班主任老师对上学期班级的总体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他们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升学及就业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无论对未来做出何种选择,都要把握住当下,及早做好准备。

同学们在讨论中积极提出研究生目标院校及专业方向的选择、学硕与法硕的差异、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老师们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并欢迎同学们今后随时联系交流。

法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学风建设,在每学期开学阶段均会组织各班开展学业规划讨论,借此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短板,及时调整学习方法。此外,学院还为本科生同学安排专门自习教室,组织开展读书会、案例讨论会等,并于去年出台《湖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若干规定》,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一流学风促进实现一流人才培养成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