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1-04-24 浏览量:

|喻娜


2021年4月22日下午,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凌竹教授、学科负责人刘淑波教授一行前来湖南大学法学院进行调研,就“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经验”等主题进行交流。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湛建云、副院长蒋海松副教授、教务干事李丽红老师等接待了来访。座谈会之前,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会见了长春来宾,屈茂辉院长亦转达了学院欢迎之情。



湛建云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应来宾建议,他侧重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详细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换基地、湖南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发展模式与现状。



随后,蒋海松副院长就我院人才培养概况进行了介绍,对来自东北、远道奔波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敬意。他对我院本科培养方案、交叉学科建设、“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学生实践方案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另外,他还分享了我院举行的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各学科读书会活动、假期提升训练营等重要经验,展示了我院在学生培养工作方面的建设成果和品牌特色。李丽红老师侧重介绍了我院本科培养方案及改革思路。



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张教授、刘教授介绍了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发展历程与办学传统,他们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社会影响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在本次交流中收获颇丰。双方还针对面临的学生培养方案改革、本科教育与硕士教育衔接、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设有法学和社会工作2个专业,下设有法学系、社会学系、法学中心、东北亚比较法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吉林省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等。学院依托理工科优势历经多年的积累和凝练,走出了特色办学之路。



本次调研增强了双方院校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增进了两家院校的友谊,以交流推动互鉴,以合作推动发展。我院将继续推进院校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