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稳步发展,凝练特色 | 教务处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为加强学风教风建设,落实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保证教学秩序,教务处于2021年5月13日前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汇报会在405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实践教学科科长鲁丽梅、注册学籍科科长杨丹、教师发展科袁文娟老师、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副院长湛建云、教务干事李丽红老师等参加了交流。

蒋海松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一流课程建设、通识课程拓展、新文科建设、毕业论文组织、实践教学等情况,还重点推介了读书会、法科写作大赛、假期研习营、教学奖励、学习成绩分析会等特色活动和措施,并介绍了教学比赛、新文科沙龙、教学沙龙、课程思政沙龙等未来规划。湛建云副院长介绍了模拟法庭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情况,李丽红老师介绍了我院教材使用情况、课堂教学情况、期中考试安排及组织、学籍预警学生帮扶、毕业论文进展、创新创业情况、突发情况下教学方式转换预案等教学情况。

教务处对我院教学成绩和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全松柏副处长发言提出,要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注重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有清晰思路,先设计再分步实施;通识课要结合学校现有的四大类通识课程模块推进。教务处其他老师还就教学比赛、毕业论文抽检等情况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教务处一行肯定了我院推进学风建设和重视教学的各项特色措施,并期待我院在一流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比赛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在发展中凝练特色,形成品牌。


(供稿:教务办)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