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法学院稳步推进在线教学

时间:2020-02-29 浏览量: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尽量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湖南大学法学院逐步稳妥地推进教学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活动。

在线教学之前,我院老师积极参加了学校教务处组织的在线教学辅导课程,学习了在线教学的相关理念与技巧。2019年2月17日,经过精心准备,诸多老师早早地来到在线课堂,力争将最好的教学呈现在学生面前。老师们通过MOOC/Spoc、直播、录播等多样化教学模式,辅之以QQ群、微信群等信息发布渠道,准时与同学们“连线互动”。当天我院开通了第一批《经济法》《中国法制史》等4门本科在线课程。第二批2月24日则有《刑法学》等10门本科课程开设网络课堂。在开设的课程中,其中有三门采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的课程授课,其余一部分采用PPT录制的形式,一部分采用布置阅读和在线答疑的形式。几位青年教师正在积极准备阅读书单,给每个年级推荐电子阅读书目,拓展同学们的阅读面。

竞争法专题、刑法总论研究、知识产权法学、法律方法、民事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专题、国际法学、民事诉讼法专题、中国法制史等等12门研究生课程也在第一周顺利进行了在线教学。肖洪泳老师《中国法制史》经过准备,还成功提前开课。此外,由我院自主建设成功的首门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法说西游记》继续在中国大学mooc开课,并作为校内SPOC课程开设。此外,《法律与艺术》mooc作为超星慕课顺利在超星学习通上开设。

在线教学的第一周过去,师生总体反映良好。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努力,在抗疫防疫的特殊形势下,打好了“课堂保卫战”。同时化不利为有利,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改革创新。

(蒋海松李丽红朱建云等整理)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