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之校纪校规与专业课程介绍会举行

时间:2016-10-18 浏览量:

IMG_5329.JPG

10月17日晚,法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入学教育聚焦校纪校规教育与专业课程设置,2016级辅导员杨凯老师担任本次介绍会的主讲人,法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介绍会。

讲座开始前,杨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校园治愈系网络微视频“青声系语”,视频由团中央学校部出品,对大一新生关注的专业发展问题、与室友相处问题、防范电信诈骗等作了简洁的描述,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IMG_5330.JPG

视频播放结束后,讲座正式开始。杨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湖南大学的综合素质测评体系,详细解读了法学院综合素质测评细则。“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大学期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一些专业竞赛和学生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达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杨老师从综合素质测评的各个加分项和减分项出发,仔细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对学生的相关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杨老师还结合学校以往对学生的处分事例,重点向学生解读了《湖南大学纪律处分条例》、《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强调了违反学校纪律处分条例的后果,告诫广大同学要遵守校纪校规,做一名讲纪律、守规矩的学生。

IMG_5332.JPG

“‘厚基础、宽领域、宽口径、重能力、国际化’是法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杨老师对照着提前发给同学们的专业教学计划,分法学、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三个专业为同学们解析课程设置及学分分布、学制与毕业要求、专业培养特色等。杨老师还对同学们关注的转专业、修读第二专业、就业情况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并告诉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静下心来学好当下的课程才是目前学习上最重要的事情。杨老师还结合往届高年级学生及个人的亲身经历,传授了学习方法。

IMG_5331.JPG

介绍会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专业发展要求和培养计划,对大学四年课程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更通过校纪校规的学习严肃了纪律。

(通讯员:郭欣/杨博理)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