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会举行,我院继续领跑

时间:2016-11-22 浏览量:

20161119163628936423.jpg

2016年11月19日上午,由湖南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11月19日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及省内70多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郭哲副教授、喻玲副教授、蒋海松老师、张紫薇同学等组成我院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主题,包括法学教育理论、法学教育方法、法学课程教学、法学实践教学、法学人才培养等分议题。湖南是高等法学教育大省,拥有法学博士点授权一级学科4个,在全国位居前列,但法律理论教学界对法律实务关注不够,这次学术年会以“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主题,针对法律教学和实务实践的距离,将改革教学方法、加大人才交流、交叉培养力度。

IMG_20161122_004407.jpg

会上,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宣读表彰湖南省首届法学教学标兵的决定,并宣读了论文获奖名单。湖南大学法学院喻玲副教授入选湖南省首届法学教学标兵,赢得盛赞。蒋海松老师论文《论艺术在法学教育中的创造性运用——基于“法律与艺术”课程实施的实证分析》获评一等奖并在会上作主题报告,引起广泛关注,并有出版社编辑现场与蒋老师达成合作意向,将陆续出版其“法律与艺术”系列丛书。

会上还进行了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机构改选,我院原院长刘定华教授继续当选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当选常务副会长,我院郭哲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蒋海松老师当选为理事。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关键职位都由我院执掌,再次彰显了我院在全省法学教育领域中的影响力。

刘定华教授、屈茂辉教授等分别致辞,就如何推进湖南省法学教育创新、培育卓越法律人才提出建设性意见。此次年会的召开,对推进湖南高等法学教育,提高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所需的法律人才质量将产生积极影响。

图集

20161119163628950636.jpg

(合影)

mmexport1479746509119.jpg

(刘定华会长等在主席台致辞)

IMG_20161122_004438.jpg

(屈茂辉院长主持论坛)

IMG_20161122_004752.jpg

(喻玲老师获奖证书)

IMG_20161122_005028.jpg

(蒋海松老师获奖证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