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经验座谈会

时间:2016-12-14 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法学院本科教学经验座谈会在法学楼216召开。会议由法学院督导组长刘定华教授主持,共有16位老师参加,其中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徐莹副教授参加了会议,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也有准备走上教学岗位的新来的博士教师,共同探讨教学经验。

法学院举行本次座谈会意在法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通过这次座谈会交流经验,有所收获,共同进步。

法学院督导吴孝政教授提出湖南大学的教师讲课的要求:要有适宜的深度、足够的信息量和理论联系当前社会问题的分析。

法学院和学校双重督导的陈锦红老师,从从教和评教两个方面来谈本科教学:要热爱教学岗位和学生,首先严格要求自己,然后再严格要求学生,要有教师的底线和担当。还有袁建辉、罗静、邬彬、蒋海松等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肯定,特别表扬了辅导员杨凯,认为应当加强学生的管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爱学习的氛围,与上课老师共同作用,达到良好教学效果的目的。

本次座谈会中,老师们分享经验,青年教师们受益良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参考其他老师提出的宝贵经验,结合自身情况,更好地完成课堂教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