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3年度法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发展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3-11-20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2013年度法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发展会议。会议由黎四奇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屈茂辉教授、副院长陈晓春教授参加会议,肖和保等2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黎院长从科学项目、科研论文、学术著作三个方面对本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近五年科研情况作了汇总。之后,青年教师代表颜克高、方放先后跟与会人员分享了其课题申报经验,深入谈论了申报项目的报告正文、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经费申请说明、申请人简介等相关内容。接着,肖海军老师、陈晓春老师分别就青年教师科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肖海军老师提出了青年教师要勇于申报项目,认为“选题专业、论证专心、内容具体、方案可行”是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陈晓春副院长谈了课题的应有态度并提醒青年教师重视课题意义所在。然后,屈茂辉书记对这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重视科研工作;第二,了解政策、学校科研项目总体情况;第三,重视项目的申报;第四,重视论文、著作、教材。最后,黎四奇副院长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提出了两点看法:第一,科研是种良性循环;第二,发论文要从细节做起,逐步步入大期刊。

本次会议旨在鼓励青年教师注重科研发展,提高科研质量。正如屈茂辉书记在会上提到的:“青年教师是科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造开放型、研究型、中国乃至世界一流学术要靠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的同时要重视科研工作。(吴丹)

DSC01737.jpg

DSC01745.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